Friday, August 24

BBM

因為看了一個投票的結果, 突然教人很懷念這電影。

還記得首次觀看, 走出電影院後跟朋友還談笑風生, 說這電影真的不俗, 但又不覺得是否如外國評論般的吹捧, 重要程度達至深入政治記者向美國總統的提問裡。

回到家中洗過澡, 就在躺在床上閉上眼睛後, 那傷感、難過、無奈與遺憾突然一湧而出, 電影中的情節一幕又一幕的重現腦海, 久久不能入眠。

翌日醒來, 痛苦的感覺有如自己失戀。

打後的兩星期, 在乘交通工具、健身室跑步、獨個兒對著電腦......每當有自己可以靜下來的一刻, 那些畫面還是會跑回我的心頭。望著世界地圖, 我的手指在美國版圖上指劃, 想著仍在生的主角這一刻的生活、人生會是怎樣的模樣。

一部電影或電視劇可以有這樣的魔力, 人生只曾三度遇到。

在戲院看了合共5次。一起觀影的拍擋, 部份跟我一樣是重看, 部份是首看的。首看的朋友走出電影院時跟我說電影很普通的一個愛情故事, 問我有否看兩次(三次/四次)的必要。我的答案每次也是, 你睡過一覺後才對這電影作出評價吧。

數天後, "一起再去看吧"的要約電話還是來了數遍。

第五次觀賞, 首次看的朋友E買票, 進場前他跟我說:「你第五次看, 我幫你從另一個角度去欣賞吧!」原來上映了個多月還是全院滿座, 我們要坐在第一行。

可以讓人哭出來的, 情感便得到舒發四散。只是, 這電影沒有讓人流淚的機會。

淡淡而細水長流的感情, 每次放棄一個珍惜, 對自己對別人的傷害可以有多深。

DVD早於年前已買下來, 只差自己還未準備好再次面對殘酷的現實。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