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孩子給我的啟示

圖: 《穎州的孩子》-高俊

昨夜看了IND PANDA國際短片節的OSCAR 2007得獎紀錄片《The Blood of Yingzhou District 穎州的孩子》, 一群感染了HIV病毒的內地安徽窮鄉小孩如何面對殘酷的社會、殘酷的親人、還有殘酷的疾病, 是一套作品質素及意義也上佳的紀錄片作品。

一直也自覺非常幸運, 也不用跟紀錄片中的比較, 望望現實的身邊, 自己也是一個頂級幸運的人。

朋友W最近問我怕不怕突然死亡, 我答道最好不是一睡不起或是逛街途中突然倒下那樣的突發情況啦。一來想起也覺恐佈, 二來是為別人帶來很多麻煩。其他的情況, 我想自己也會能接受, 因為自己真的感覺人生幸運, 若上天真的要我倒下來, 我也覺今生賺的已比別人多。

昨夜的電影, 又再令自己感到人生的幸運。這種幸運也許有一天會消失也說不定, 但上天既然賜了我就是打不沉的鬥志, 只要患的不是老人痴呆症(不是說笑, 這是我基本上最害怕的危疾, 按此便會了解)的話, 只要神志還是清醒的話, 我還是會有辦法反彈起來。一來好勝心自尊心強, 二來最怕給別人麻煩。。

希望將來有一天, 我有能力把擁有的貢獻給有需要的小朋友。這是我人生的最終最大的目標, 這是我說過的。所以現在的我一定要好好活著。



《穎州的孩子》同場放映同導演的另一紀錄片《Julia's Story 朱力亞的故事》, 說的是感染了HIV的一位武漢女子, 如何排除自己及別人的心理鉫鎖, 站出來希望別人小心, 不要走她走過的路。

片中, JULIA說了的一句"別人好好騙, 只是不好騙自己" , 這句說話給我的感覺很大。

某些情況下不斷跟自己邊說邊催眠:"我一定成功我一定成功"是會帶來正面結果的。但大多數的"騙了自己還以為騙到別人"的情況, 結果傷害到的還是自己及那些"別人"。

"別人好好騙, 只是不好騙自己" ,
也要好好記著這一句, 發生什麼事也好, 不能騙自己。騙自己便人人受傷。

11 comments:

小臭 said...

我最想一睡不起咁死喎

Donald Kwan said...

manfred--嘻嘻, 不便這麼便宜你的. :p

粉腸A said...

我也最想一睡不起咁死,不過可否比幾天時間我交待一下 =P

Anonymous said...

這電影好像會令人看得很心傷的吧!

Donald Kwan said...

mr. wrong---

有幾天時間給你, 就不算正式的"一睡不起"啦... :p

uncle ray---

很心傷又不會, 反而痛心的是在於人們的知識貧乏.

Anonymous said...

當轉眼仰望耶穌,你從一個很負面、很不開心的環境裏面,當仰望主耶穌,你就會變得正面.
賽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Anonymous said...

真希望有機會能看到這兩部片子~
(原來大家都想當睡美人...XD)
死時能有一群朋友在身邊看顧是最好滴-我猜

光.軍 said...

不能欺騙可否催眠?

Donald Kwan said...

光.軍---

當然可以催眠, 其實上很多難關, 也是靠催眠自己才能過渡.....所以, 一個行為, 是欺騙還是催眠, 是看當時情況而定, 也靠個人判斷力及價值觀. 沒有絕對的一個方法可以走完整條人生路. :O

Donald Kwan said...

匿名---

教會我也曾有一段時間到過, 絕對明白在人生困難時, 神的力量會怎樣幫到人去面對. 我勤力返教會及讀聖經時, 就總是神奇地過得較順利的. 我很明白.

只是現在很懶而已 :P

Donald Kwan said...

julia---

這兩片子是值得看的. 有機會要看看, 尤其是《穎州的孩子》.

喜歡什麼方法也好, 每個人不同, 安樂便行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