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

望田

在東京居住時, 曾得望田一家人用心照顧, 經常邀請我到他們家中用膳, 寫推薦信助我取得獎學金, 過年時又讓我住在他們家數天, 免得我大時大節獨個兒渡過。

望田媽媽正職是家庭主婦, 閒時當東京YWCA的義工, 而其中一個任務是照顧在日的外國留學生。除了我之外, 還有一個泰國的小妹妹(當時15歲)、台灣的女子(當時24歲)、柬甫寨的弟弟(當時16歲)是她旗下留學生。

望田宅位於高尚的東京惠比壽區, 三層高連天台, 裝修樸素實在, 典型日本中產家庭一棟式建築。

我在東京三年, 能夠有收利是(お年玉:一般只會派給很親很親的人, 而成年踏進社會便會失去收取利是的資格)長編大論算命、到寺廟參拜、出席葬禮(買下人生第一套黑色西裝, 之後畢業典禮、回港後見工面試、Freelance工作等時候一直大派用場)等等的經歷, 都是因認識望田家而得。

望田家有兩名女兒, 跟我年紀相差不遠。可能因受我的影響(完全是自大狂), 她們兩個也在認識我後曾辭工赴外留學, 長女奈保比我年輕一年, 貌似田中麗奈, 到過澳洲又回了日本, 次女瑞穗現在仍於倫敦。去年12月, 奈保結婚了。恭喜恭喜。

今個週末, 望田爸媽會首度來香港遊玩。上次見面已是2005年初我到東京之時, 相隔兩年難得又可以重會。

不過, 日本朋友來港, 帶他們吃喝玩樂又是一件煩事, 地點、項目......永遠令人非常苦惱, 逛街購物我本身已是一位苦手, 還要陪伴他人左右, 想起已睡意湧現。有一次我想爆腦筋後, 終於"老點"了四位日本女同學坐船到長洲逛逛, 又猜不到她們對一個"荒島"興奮非常, 評價甚高。

今次酒店住宿還沒有著落, 我明天替他們找找吧。兩老人家外遊應住好些。

1998年認識望田一家, 瞬間已是2007, 時間過得真快。ほんとに、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