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9

十年大事

眼見朋友FUN來了一客回歸十年的"十年十事"回顧, 忍不住要為自己的過去回望一下。

回歸10年以來, 自己的轉變也頗大, 還不此一次, 所以很難怪時不時會有朋友走來跟我說知否自己正在做什麼。

其實自己正在做什麼, 一向心裡算是有一個清晰的大方向景象, 但中間過程會發生什麼事, 究竟應向右向左退一步還是勇往直前才能到達目的地, 內心有時候也會響起點點不安的警號。反正自己是一個享受過程多於結果的人, 而且眼見身邊朋友親人客戶, 安穩又並不代表快樂。想過不會後悔便沿著自己選擇的道路便是。

10年間做過不同類型的工作, 嘗過不同模式的生活, 學懂的事多不勝數。一般來說, 軟的心靈性格意志待人接物訓練, 比硬知識硬技能硬資格來得實際。自知這是自己為何能應付不同行業挑戰的原因, 亦是為何朋友們已在某業界高高在上入息稅已超越廿萬, 我還是小卒一名的前緣。

我的回歸十年大事回顧:

01)橫越十年的感情生活
96年7月相識, 快到了第11個年頭, 和情人一起生活一起看電影一起走過的日子, 沒有吵架不代表沒有問題, 看過《斷背山》看過《父子》看過《Desperate Housewives》, 明白家家有本難諗的經, 人與人相處貴付如何珍惜如何付出如何愛人又愛己。完美的人不存在, 每個人總有其可愛之處, 正如《Desperate Housewives》中Lynette說過 "人的一生中所作的有一半是義務", 想活得快樂自己必須先無條件付出, 又或是同劇Bree所說的"The best is yet to come...", 遇上不愉快的事情時, 便想想箇中有什麼事件曾令你快樂過, 最好的日子...終有一天又會再出現。

10 年感情維繫不易亦不難, 真的感謝你我的齊心付出及包容。多謝。

02)辭職往外跑了三年
98年3月至01年2月, 把幹活了6年半的電視台工作辭掉, 獨自跑到東京留學三年。原本的一年變了三年, 原因是當時自己雖然已能夠在最高水平的日本語能力試取得高分, 但亦很清楚自己的日語水準並不足以應付日常需要。心情沉重10天後, 決定向母親借錢繼續留學。(還了6年貸款尚餘金額仍然高企)

餘下在東京過活的兩年間, 事後回想原來是對自己非常重要的時期。除了把自己訓練至非常獨立, 一個人也不會覺悶外, 學校裡同學全是日本人, 中華料理廚房助手、拆樓建屋、藝人保姆兼翻譯、唱片公司打雜, 幹了數份工作的同僚全是日本人, 正統日語文法是生疏了, 但日常會話卻於那時候突非猛進。

最近望田爸媽來港, 說起沒使用兩年的日語, 除了要交待歷史典故時, 交談一般也沒有動用腦筋便能口若懸河, 沒有那兩年的日夜訓練, 我想事情會很不一樣。

03)加入Winterthur, 又是三年
03年11月至06年11月, 加入了Winterthur, 完全付出地幹了3年, 亦是自己34年人生最充實, 成長得最快的時間。

在完全付出的同時, 失去的是有, 得到的更多。詳細可參考"差不多是時候了", "青年勇闖荒野", "追趕跑跳踫"及"忙忘盲亡"。

04)蝶式50米
01年7月開始, 工作苦無樂趣, 朋友Fx又連月失業, 剛好成了我的游泳玩伴, 日游夜游, 一個星期到泳池6次, 蛙式自由式變得自由自在, 蝶式連續游泳50米最終也給我練成。看看考取救生員的資格, 原來自己是卓卓有餘, 只是年紀大了點。非常健康, 可惜最近習慣了到加州做運動, 對游泳這項全身運動荒廢了, 不過肯付出時間練習, 成績還是會歸來。

相信自己能便能。

05)活著
做了那麼多大大小小的人生決定, 全然不曾一刻後悔過;能從生活如意事不如意事取得領會領悟領教, 值以得到茁壯成長;自己伴侶家人好友家中三千金, 大部份也身體精神大致安好....

活著, 一向也覺自己是非常幸運幸福。


後記:
本想寫滿十項10年內的難忘事, 原來左算右數, 基本上五大項目便可完全表達。是思想簡單?生活乏味?還是知足常滿呢?

4 comments:

Donald Kwan said...

真的久違了, 我so far so good, 你呢?

oh, 原來bebe送了給人.....

Jesation said...

當然是知足,基本上有五項已不少。每年有一大事的話,可能吃不消了。^^

Donald Kwan said...

CONWAY,

你得閒咪約我囉, 基本上除左fri.晚要上跳舞堂外, 夜晚預約的話都okay... :D.

淘,
我仲以為我生活會否單調咗啲, 又唔係太喜歡浦夜場隊酒...嘻嘻.

Fun said...

看過你的十年事記後真的有點羞愧,相比下我的十年真是絕頂渾噩..

當年我也曾想過去日本留學,可惜最後陰差陽錯沒有成行.. 可惜 x 10000..

要不然我們現在可以用日語交談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