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0

含薑而睡

一連數晚咳過不停。

這情況只會發生於躺在睡床時, 白日黑夜行動自如的時候還是香島好人一個。

昨晚最嚴重。咳了數聲便進入半睡狀態......咳~hur~又被自己弄醒.....沒句號的咳嗽聲。好吧, 喝杯清水應該會好一點......兩杯三杯六杯也不能解決......到大廳的梳化上睡吧......還是老樣子。結果, 我蓋著大綿被, 選擇了坐著睡眠.......

睡醒......發覺自己大字躺睡了在大廳中心地毯上, 証明這個治療方法有效。

回公司跟同事說起我的悲慘一夜, 同事P說我是"寒咳", 還教了我一個方法。

她說只要臨睡前切一片生薑含於口中, 每當想咳時便咬它一口, 情況再來時又咬它一口......必定便葯到病除云云。

她又問我會否怕薑味, 我說若跟著蔥花及豉油熟油便不成問題。

老實說, 對同事P提供的方法我半信半疑, 因我無日不戲弄她的。

第一, 我想有一片薑在口中, 沒有理由能夠安睡;

第二, 我怕睡著時, 薑片會阻塞了己的食道呼吸道, 咳不償失一命嗚呼........我已為蘋果日報設計頭條------"深水埗壯年離奇含薑自殺"..........人生最後遺憾。

2 comments:

Donald Kwan said...

我昨晚好了很多, 沒有再咳過不停.

你眼睛發炎還未好嗎?小心保重啊。

Donald Kwan said...

需唔需要我介紹專科, 我以前都試瞳孔受損, 痛不欲生, 睇完立即唔痛, 一日後都好番晒。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