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5

滿車盡是路人甲

今天乘坐地下鐡途經旺角站時, 在一名貌似瘦版李寧的路人甲A, 及一名極像李小雙瘦版的路人甲B上車, 他們操不純正廣東話, 對話的聲線頗高, 加上他們手機播放音樂的頻率亦不低, 吸引了我這個路人甲C的注意......

路人甲A的手機播放著的是安全地帶1984年名曲「酒紅色的心」, 他問路人甲B:「聽"能"到嗎?認識這首歌嗎?原本是譚詠麟唱的, 後來日本仔"小"你老味改成了這個樣子.....」

路人甲B:「哦....."小"~」

路人甲A按了數個按鈕, 手機播放了另一首歌, 是Wham在1985或86年的經典名曲「Careless Whisper」。

路人甲A:「這首認識嗎?」

路人甲B搖頭。路人甲A續道:「這首是外國歌, 基佬唱的, 香港很多歌手都有翻唱....」

路人甲B點頭道:「基佬唱歌"小"你老味你也聽, "小"你老味。」

路人甲A:「你條"能"樣, 什麼"能"也不認識, 生活不"能"是只是工作嘛你老味, 要多些聽音樂, 這些歌我全是上網下載的, 全"能"部免費的"小"你老味.....」

列車到達佐敦站, 他們下了車, 剩下我這個路人甲C滿頭老味。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