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有些事, 是很值得憤怒

獨立?

這個不好說, 我也覺得沒有那個人夠斤兩去說?

究竟想獨立的國度裡有多少平民百性是希望獨立?

是宗教狂熱份子希望獨立?

是連位置在哪兒也不知道的美國人希望他們獨立?

絶對尊重各式各樣的宗教及各民族傳統。轉世輪迴的宗教領袖是領導人, 是否比民主政制、共產政制、君主立憲制、皇位世襲、獨裁政權、軍人治國更好更能令人民生活更快樂更幸福? 誰可以作用判斷? 誰有足夠智慧及權力可以說這是100%對那是100%錯?

西藏跟漢人的版圖併合, 比美國、加拿大、澳洲立國還早...... 有誰可以大聲說出誰是誰非? 沒有詳細研究, 但我想西藏的文化, 我想至少比印第安人及澳洲土著的文化保留得完整多了。再說, 我不知文化滅絶應跟那個年化相比, 除非實行鎖國政策, 要不然全球各地的文化不是一同發展進步中嗎? 真有點不明白一些"保育"的想法.....

也說歐洲普遍街頭治安差處處要提防, 電視上看見倫敦巴黎街頭出現公然搶劫案......

也說美國人平均對美國以外的知識幾近零, 被美國軍事"解放"了的伊拉克在民調中仍是美國的第二大敵人, 怪不得中國會是排名第三? 奇怪的是會有這樣增加民族仇恨的民調......若每個國家地區也搞搞"誰是我們最大敵國?", 不知美國又會排第幾位?

有些事, 是很值得憤怒。

同時, 亦要把憤怒化為前進的力量。

不需要做一等一, 但至少要跟別人實力相等, 不可以被人欺負而無力自衛或還擊。

2 comments:

小臭 said...

就是啦,他們太多管閒事了.

祖國不如跟他們來個協議,如果美國讓夏威夷獨立、英國讓蘇格蘭獨立等等,便准許西藏獨立,好不好?

Anonymous said...

小臭講得好﹐美國重要加讓亞拉斯加獨立0添。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