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10天以來的一覺天光

可能天氣轉變的關係, 又被寒咳偷襲, 每晚剛睡著半夢半醒之際喉嚨便開始發癢, 最嚴重的一晚要坐著才能入睡(如果那算睡的話…)。

想起舊公司同事P的妙計「含薑而睡」(連結), 想想還是教人不安, 還是放棄了。

結果喝下兩劑街口愛麻將中醫師的苦口良藥後, 昨天終於可以一睡至天光, 不用再廳房徘徊坐立不安。

經過10天沒有好好安睡, 又體會到幸福並不是必然。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多管閒事了.請問有飲酒的習慣嗎?有的話宜戒掉,不然食幾多中藥也斷不了尾.本人是活生生的藥煲,有段期間一上床就咳唔停,氣管"嘻嘻"聲好得人驚,所以好明白閣下有幾痛苦.現進食地黃丸保健.

Donald Kwan said...

ANONYMOUS:

請問有飲酒的習慣嗎?----> 不算有, 只在朋友聚會飲些少, 平日很少喝的...

小心保重身體, 咳也會讓人咳得疲累... :D

naruto said...

食咸薑可以舒緩喉龍
樂必治喉糖幾得(藍色好過黃色)
飲咸檸喉龍會即時舒服好多

保重

casper said...

你痰上頸啊? 攪咩攪到喉嚨痕癢? 哈哈!!

take care~~

Anonymous said...

哈哈多謝,你也要保重,夜咳最傷神...

不是酒的話那就是煙囉,狠心戒掉一定冇事(只在情況做得到的話,醫生同我講咗都十年有多...)

edward wong said...

專業醫療意見:那很可能是因爲轉季鼻敏感分泌過多鼻水倒流引致躺下來咳嗽不斷。如果中醫有效可以繼續。也可以去看西醫要求減輕鼻水的葯,或者去藥房去買治療類固醇的噴劑,一般噴三天定能見效。

Donald Kwan said...

edward, naruto, casper:

謝謝關心及資料提供, 暫已沒有大問題, 不過都會記錄在案, 萬一touch wood又嚟, 方便自己尋找方法解決...

萬二分謝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