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關於12月2日選舉的三四感

01)
看過周日的立法會補選論壇, 個人認為最值得投他/她一票的立法會議員的, 絕不會是兩太之一。當然, 我認為她倆若只是當一位區區數個月的立法局議員, 也應是勝任有餘。只是這一仗對她們的未來人生帶來的影響應會更大, um....對整個大局, 實則不會太大影響, 除了陳太落敗的話08年可能不會再來, 其他的7人也許會繼續參與甚至會當選。

02)
其他5位候選人的歷史不大清楚, 而何來(女兒曾因家中經濟問題不能上學)、陳太(十成按揭事件)、葉太(推鎖23條的方法)則各有歷史大包伏不易擺脫, 各會令特定的人仕非常不安。前者給人的印象是連家中的事也管不好, 又怎有能力去談一些更大的議題;中間者的事件是真實是抺黑也好, 連泛民中也不乏成員叫陳太站出來說明交待清楚, 對她起疑心的選民也應有一定數量;後者的嘴臉上的表現, 也許是說明了她口中的道歉應跟她心裡所想的有所不同......接受與否見人見智。

葉太論壇上說"良心人人有"...不會吧。良心當然絕對不是人人也有, 但陳太在今時今日還以"良心"作號召力...我只能說自己10年前是曾認同過的, 近數月則完全感受不到了。

03)
親建制派及泛民主派(主要是公民黨)為其推舉的候選人, 看似也使用了一些"手段"。在近日公佈的投票意向調查中, 兩太支持率的距離越拉越闊, 已去到不合理的地步, 應是親建制派慣用的"隱藏實力"招數;而泛民主派亦應看穿了對方的招數, 怕一些陳太的支持者以為她會必勝而不去投票, 現在差不多每日也在大打告急牌。沒有公民黨, 泛民的力量可能比現在還差。

04)
政治/拉票是一場遊戲亦是一場戲, 論壇上的表現也許改變不了兩派鐡票, 遊離票又怎樣呢?又提"良心"兩字已很煩厭?而對任何對手的提問也乏反擊力?"年事已高"口齒不伶俐?口是心非?

今次這個吸引力非常強的補選, 自己並不能參與。若我有這個權利, 會投誰呢?雖然投兩太以後的參選人基本上可以叫投了"半棄權票"............ 但是選民夠智慧, 參選的未夠成熟, 既然有其他候選人, 實在可以考慮考慮。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