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官場裡無真心

官場裡無真心, 任何政客也是為突出自己而各盡努力, 成功得民心者往往是銷售高手, 空有一股熱誠一個立場是難以立足。

眼見一些政客"為反對而反對", 個人認為是一種不甚建樹的突出自己行為, 這是我為何對民主黨毫無好感的原因。不過2004年立法局比例代表制選舉失利後, 他們也看似明白自己的策略在經濟好轉時候是行不通, 近年已較為靜了下來。但沒有"為反對而反對"這個招數, 又突顯他們組織能力低的這個弱點, 完全捧不到接班人出來, 靠的只可以是在2007年還希望重新運用1989年超級過氣上位招數復活過來的過氣老人。

公民黨給人的感覺很好。余若薇處處顯出智慧及良心, 一位成功的政客; 梁家傑在本年初的特首選舉雖很戲子佬的感覺, 但處變不驚又顯出大將風範, 確確實實比三大黨派背景的大部份人來得形象建立成功。(我仍是最喜歡即將退任的范太, 喜歡她在立局大叫長毛安靜下來的那個微笑...)

香港雖然還未有一人一票的的雙普選, 但下月一人一票一議席的港島區立法局補選卻是一個很令人興奮的項目, 很有可能是香港史上投票率最高的選舉。合資格的參選者雖有8人, 但大家的焦點還是前高官對前高官, 鐡娘子對鐡娘子(抄自今期亞洲周刊封面標題)。港島區是民主派勢力範圍, 有說泛民支持的陳太若不能得到80%的支持率即是贏了也是輸(很難吧, 今早看的支持率民意調查是陳--41%/葉--35%)...... 我的意見是陳太今次由泛民力撐走出來, 對她個人來說已是輸了一仗...... 葉太處於平常心對關於對手的提問處處中立不作回應, 陳太卻屢次主動狂攻, 講多錯多(退休後干政已是不對, 還主動對傳媒說出來??!! 多番事件, 已令我真懷疑她是否開始年紀大而不能先想好而行動, 昔日光環有點不再...)

我沒有投票權, 不然也會去玩玩。(為何我住的那區的大小選舉永遠也是毫無趣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誰選出了也沒有關係,重要是你認同他們的理念與否。

什麼派別也可,只要真的關心社會的不公。

Donald Kwan said...

在香港, 有能力改變發生在自身不公平的人其實不少, 只是他們選擇不去改變自己而希望社會改變來遷就己欲。

我想一位議員也不能單單關注社會的不公平, 有遠見、有良好表逹/理解/分析能力、懂得如果為大局著想也是重要的......只是一個立法局議員的任務, 其餘6位候選人了解不多不作評論, 陳太或葉太也應是勝任有餘....

因各黨派後繼者勢弱, 未來政治局面有了陳葉兩太開路, 很有可能出現的是"前高官"漸漸佔大比數的局面也說不定。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