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跌倒了, 便再次站起來吧

看見鍾小姐終於面對羣眾, 說了一分鐘的自白, 以前太天真太儍......以後要積極面對人生...... 猜想不到的是, 經歷兩週風風雨雨後, 看來精神還飽滿了...... 可能是"因禍得福", 難得地得到一個休息的好機會吧。朋友說笑她可能很高興發現了很多自己還未看過的個人照片, 放新年假時上網忙過不亦樂乎。

那自白是真心是假意是成功是失敗.......不去說了, 任何型式意見也會有, 又是一半一半, 說什麼也會引起另外一邊支持者的反感, 而實際是各人的價值觀道德觀也不同, 很難定對錯。猜不到的是, 本身跟鍾小姐以往好像有很大仇口的某集團報章做了"鍾小姐應否繼續在娛樂圈發展"的民意調查...... 結果大分為三部份, 答應該/不應該的比重差不多, 不知道的佔最大部份。

我想若自己被問及, 我會答"應該"或"不知道", 答"不知道"是因為那是鍾小姐自己的決擇, 究竟事件對她個人的傷害有多深, 只有她自己知, 未來面對的也是要她去承受, 是去或留也應該尊重她個人的意願。

是否勇敢, 那也可能是見人見智。到了這地步, 唯一解決辦法也只有勇敢面對, 沒有勇氣也得裝出來, 鬼叫真係做過還有照片為證咩......

其實做藝人真的不易做(個人認為政客及藝人是世界上最難當的兩個職業)...... 有人批評她沒有哭, 有人批評她沒認錯, 有人批評她還扮玉女..... 不知若她在人前痛哭一大場的話是否會令反對她的人變為支持?

其實到現在, 我只覺她傻及愚蠢, 但怎樣也說不出她錯在哪裡? 她做過的事, 我也做過, 只是沒有拍照而已...... 可能在某些人眼中我也有錯吧...... 扮玉女?? 我只是沒有條件, 我年輕時也希望扮玉仔, 也想人見人愛, 結果人人卻只叫我肥仔......

自白當中, 她說為社會帶來影響而深感抱歉, 這一句令我聯想到一些事。為社會最帶來影響的, 富爭議性一點去說, 拍照者、不小心保管照片者、偷取相片者、發放照片者、傳送照片者、連續兩星期作頭版跨張報導的傳媒報章、警務署長......他們的言行對社會帶來的影響不是更大嗎? 為何鍾小姐是第一個人走出來面對群眾說深感抱歉?說來慚愧, 我也利用這事件創造了不少爛gag給朋友同事歡樂, 鍾小姐要深感抱歉的話, 我也要承認自己的不是, 向社會說聲對不起。

姑勿論是錯過還是天真過, 只要不是刻意傷害別人, 我還是會支持任何人在跌倒後再次站立面對人生, 只要犯過的錯不會再犯, 天真過而對社會影響過的事會盡努力防止再發生。除非是同一事件接二連三出現, 否則作為一個人, 是應該得到重生的機會。

將心比己, 若我有一天要面對一些人生大挫敗, 希望也會有人支持及給信心, 再一次站立起來。

積極的人生, 是需要在哪裡跌倒便在哪裡再站起來的。

願世界上任何人也能越過人生高低。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阿嬌還有勇氣笑著面對真是值得讚許。
但是,她所做的事情是否可以用天真﹑傻和愚蠢去說?
我相信她自己知道她做的是甚麼事情。
當然,她做過的事情很可能很多人都做過,在某個角度來說,她真是何錯之有?
但是,畢竟她是一個偶像,帶給青年人的影響還是很大的。
我想起了狄娜,狄娜也曾發生了類似的事情,但是卻大方得體得多了。

Donald Kwan said...

anonymous:

我唔記狄娜做過咩啊, 所以冇得比較.

身為偶像不立好榜樣, 這一點可以爭議一下;所做的事是否天真﹑傻和愚蠢, 那見人見智啦, 我想人人想法也不同... 根據我的經驗, 情到濃時有時都真係會傻咗做蠢事...hehe

我相信事件不會令本來不支持她的變為支持, 至於本身熱愛她的粉絲, 會否繼續支持也是各人自己的決定. 若她繼續拍戲又是那些"地獄第19層", 不用今次事件, 佢都會玩死自己... :D

粉腸A said...

我覺得佢今次出來道歉,成件事都已經算做到好大方得體了,真想知當年狄娜姐是怎樣做得更好?

Fun said...

喂,我真係好想問.. 點解d人覺得佢需要認錯呢下?好R頭~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認錯不是說她做錯了甚麼,而是這次的事件對社會帶了很大的影響,而她卻是很多青少年人的偶像歌手。

Donald Kwan said...

粉腸A:

我都好希望匿名兄可以再留言, 講下狄娜姐做過啲乜嘢呀? :D

Donald Kwan said...

FUN:

唔只你我, 身邊好多朋友都唔問下點解? ....

我見到有啲人寫話鍾小姐明明是黑朱古力, 賣俾人係白朱古力, 覺得俾人呃咗云云, 不過我又覺得信佢係白朱古力的人, 都要自己負返啲責任啦. 有乜理由會認為白朱古力就唔會食人間煙火呢....

Donald Kwan said...

Anonymous:

我覺得認錯不是說她做錯了甚麼,而是這次的事件對社會帶了很大的影響,而她卻是很多青少年人的偶像歌手。------>

如果係關於以上呢點, 佢就說過深感抱歉喇, 但我見其他認為她錯的, 看似要求的是不是這方面的道歉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