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快回家

電視新聞連日播放的片段, 內地17個省份受雪災影響之下, 沒水沒電沒火車, 春運期間數以百萬計的各省朋友未能如原定計劃的時間返回家鄉過年。

仍在車站外等運到的朋友們急得要哭, 混亂中親人又失散......"我已很久沒有回家了"......這句話教人聽得心酸......

能坐於火車上的, 雖然跑一小時停兩小時, 始終跟家鄉越來越近, 訪問時中的朋友也是開心的, 他們說不竟也比在車站外等候的人們幸運得多。

温總理南下一省又一省親自監督救災, 又向群眾保證一定會及時在春節前把大家送返家鄉。

中國人, 過新年一家團聚還是最重要的...

昨天, 打了通電話給母親, 問今年父親生日飯跟團年飯怎樣怎樣(因為日子很近)......她立即問我今晚有空嗎? 有空便回家吃飯......

吃飯時, 除了又天南地北的大談一通, 母親也沒有多問我們的行程, 便跟我們定下了下周的新春一家團聚時間表, 完全毫無反抗餘地。

內地的千千萬萬朋友們想回家也障礙重重, 歸家路一點也不易走, 我實在沒有理由不多點回家。

衷心希望温總理的話能成真。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