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有些事, 還是要神出馬擺平

早數天, 一位在傳媒界工作的舊同事, 把某大加印又加印的雜誌/日報寫關於"因某女藝人的虛偽 我們用相片揭發她是為了公義"之類的社評連結放了在電郵裡, 並廣發給她的一眾朋友, 連日來引來廣泛迴響, 各式各樣的意見也有, 至今的回覆也已有數十個, 有的單一回覆竟達洋洋千言萬語, 字字有point的。自己亦發表過些少意見, 大概也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老生常談。

參與的人無論正反雙方, 全是有理智、有論據的討論, 火葯味絶對不算強。絶不會出現某些討論區, "抵佢死啦, 生得佢咁靚吖啦"...... 等等的嫉妒別人人生的攻擊。

四方八面曾討論的內容其實很廣泛, 包括藝人私隱、人權尊重、子女教育、警方執法、互聯網道德、網民自由、傳媒行為......還有很多很多。如果有學校還未就今次事件作出指引手冊, 這數十通的電郵其實也是很好的參考對象, 亦包括正反雙方的意見, 減低成見偏見存在的風險。


好, 入正題。

連日來每天打開郵箱也收到約10封四方八面的回覆, 每一封我其實也有細心閱讀, 讀完是日最後一篇時突然發了神經, 留下了這樣子的句語:

The discussion became bigger and bigger, and it seems no answer, no conclusion , no ending, maybe nobody's opinion is perfectly right, maybe we are all wrong.

Maybe..... God is just laughing at us.

(其實最後一句我是抄rainnie在"100步笑50步"的留言的。)



自我send出我的回覆後, 這個討論熱潮便突然消失了似的。

究竟人人以為我是宗教狂熱份子已把我從名單上除去了嗎?

還是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神一出馬, 便能令人們停止爭辯呢?



這事件令我要好好想想是否要重返教會....... 是時候需要平和洗淨一下。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不強求

不去尋找答案

平和便近

Anonymous said...

聽過這樣的一句說話:對別人寛容,就是對自己的心自由

粉腸A said...

好呀~跟我返啦, 你的心靈將會得到前所未有的愉悅。

Donald Kwan said...

小奧:

是, 有些事就是沒有答案, 強求也沒用. 把自己做好, 問心無愧已很好.

Donald Kwan said...

rainnie:

全對, 嘗試一下先. :D

Donald Kwan said...

粉腸A:

我以前去的那教會好好玩的, 不如你來我那邊... :D

粉腸A said...

有幾好玩先?你是天主教定基督教?

粉腸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小臭 said...

當奴你想得太多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