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世上最偉大的人物

明天開始, 我又大一歲。

34歲人, 突然想起了童年往事。

因父親母親是個大工作狂, 3歲至5歲這個時期的我是由"乾媽"揍大的, 而她的丈夫"伯伯"是當時港督麥理浩的司機, 所以我3至5歲時是住在港督府(現特首官邸), 由乾媽, 伯伯, 強哥, 賢哥及康哥伴我成長。記得每次從乾媽把我抱回媽媽手上時都大哭特哭, 要求乾媽不要離開。

伯伯及康哥已離開了這個世界, 希望他們安息。幸好最近得知乾媽的肝病已好轉, 不用再吃藥, 可以每天也弄孫為樂。

乾媽不識字, 沒有進過學校, 思想及要求也非常簡單, 對人非常好, 做人非常樂觀。

曾經當過的工作是, 揍大她的三個兒子, 揍小朋友(我+袁善行+......), 返工廠做女工......目的只是一家人開開心心。世事有幸有不幸...我每次想到年紀已經很大的乾媽時, 只希望她活得開心就可以。

要在世間選一個最偉大的人物的話, 我會投乾媽一票。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