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活著...就是美麗

子健在他的blog中談到自己死後所希望得到的待遇, 葬禮時所希望會播放的歌曲等等......我其實幾年前開始也有想過這個問題。

3年前, 我在保險金額中預留了HK$20萬作自己的哀悼禮之用, 其餘的便留給家人。但今天再想想, 其實國葬也好, 最最最便宜的方法也行, 反正所有儀式禮節都是為安慰活人而作。

最好土葬, 要沒有棺木的那種, 死後對大自然還有點貢獻。

往西方極樂還是返回天父/神的懷抱, 落十八層地獄還是靈魂留在人間, 甚至乎是什麼感覺也沒有, 我相信自己也不會怎樣介意。

明天去還是80歲亡也毫無關係, 反正能力範圍能安排的我已辦好了, 而每次起床時和臨睡前也覺得活得很有意義。活著時讓自己及其他生命美麗便是好。

跟子健相比, 我真的一點也不浪漫。

1 comment:

Donald Kwan said...

如果我冇你咁長命, 你搵下靈媒俾我知, 因為我都想知.....嘻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