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有時候懶一點反而是好


《有時候懶一點反而是好》----台灣歌手黃韻玲在90年代初期的一首歌的名字, 這亦是每逢生日我對自己說的一句話。

若沒有記錯年份, 那應該是1995年的夏天。當時我還是在ATV工作, 生日那天被編排了出外景, 亦剛巧天文台掛上了8號烈風信號, 風大雨大, 我便濕透了身體的情況下渡過了那一年的生日。

這個嘛, 生日要開工、生日被雨水衝擊等事本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因為那一場風雨令我足足發燒了整整七天。自此, 每逢生日當天我必定向公司請假一日......儘可能什麼人也不見, 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例如去獨自去看電影, 去游泳, 到咖啡店看書等等。

但又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上天的安排, 我在Winterthur的3年時間, 每一年的生日也剛巧是公司的Monthly Cut Off Day。Cut Off Day放假不是不可以, 只是我覺得應該排排優先次序, 所以3年來, 我是請生日的翌日或翌翌日來作"補償"。

今年工作特別多, 要到今天(15日)才可以完整地放一天屬於自己的假期, 做了Facial, 到了Gym消磨一番, 上上跳舞堂。很舒服。

總覺每天自己也走得很快(雖然走得亦很愉快), 偶然懶一點也是一件好事。 たまに怠けてもいいじゃん!

想想, 我的每一份工作的有薪年假永遠也是沒有好好地完全申請, 經常白蝕"應有的權利".....不知道應否改改這個習慣呢!?

......多謝子健放假陪我過生日。

3 comments:

Jesation said...

我就係最好成日都可以懶, haha

Jesation said...

btw, 補祝你生日快樂 ^^

Donald Kwan said...

多謝妳呀!
成日都可以懶, 好好, 保持自然就是好!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