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0

路演
上周六跟公司同事到了小西灣商場舉行了路演活動,今次的主題是「聰明仔踏上夢想之路」填色比賽,希望藉此能吸引多些小朋友及父母前來,對尋找生意有幫助。一如以往,所有填色表格及宣傳單張又是由我負責設計。

跟小朋友一起遊玩,一向也是自己的強項,而小朋友們對我這位「哥哥」或「叔叔」亦往往會表現出親近的態度,可能是我仍有一點童真吧。

由早上10時開始,黃昏6時半結束,全日曾坐下填色的小朋友應超過100位,各有各特色,其中一個2歲的弟弟卻擁有有5歲的高度;一個4歲的剃光頭小朋友又不斷要求我用氣球”扭”一把寶劍給他,結果我只能送他一只氣球帽......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頭髮稀疏的李小妹妹,10歲。

小妹妹
頭髮如何稀疏,只要想像各版電視劇『神鵰俠侶』中的裘千尺便能意會得到,一模一樣(只是想清晰地表達李小妹妹的外貌,並不存取笑或輕視的意思)。 而她的面色是偏向蒼白的,眼睛有點向外突出。

我起初只是跟她閒聊和看著她為圖案填上色彩,並不敢問究竟什麼事會令變成這樣子。及後,我見她很有禮貌和乖巧,便教她畫SNOOPY和WOODSTOCK,亦小心地問她是否正在看醫生。

她回答道,現在每兩個月和每兩星期都會去看醫生,一個是因為肝病,一個是”撞親個頭”。

問她為何會”撞親個頭”,她說有一次去冒險樂園遊玩時頭部撞上了地面,當日只覺得頭痛,便沒有去到醫院檢查。四日後,上課時她突然感到頭痛欲裂,老師便送了她往醫院。檢查後證實腦積了瘀血。現時平日上課時也會被著頭巾,在夏日炎炎時不大好受。

她說這段經歷時心情像是沒有大起伏,就像說一個故事一樣,說完以後,又嚷著要我教她畫公仔。

強人
可能是她年紀還少,還未意識到外表上對她將來的影響;亦有機會是她本身的意志很強很樂觀。

她畫完圖案後沒有離開,還跟我談了很多。她又從袋子中取了7粒朱古力出來,要我分給其他同事。不能相信她在和我談話的途中已點數了在場工作人員的人數。

很欣賞她的伶俐與為自己付出的強......將來的日子大家也不知,希望她健康成長,長大後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一定健健康康, 快樂地成長既!!! (我又要學劃Snoopy & Woodstock!! :D)

Donald Kwan said...

好易畫咋, 我中四時跟賴同學的小妹賴阿妹學, 佢兩兄妹成屋都係snoopy同woodstock...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