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健康透支行業?

北京最近公布的「健康透支十大行業」

01.I.T.精英
02.企業高管(包含民營企業東主)
03.媒體記者
04.證券
05.保險
06.出租車司機
07.交通警察
08.銷售人員
09.律師
10.教師

容易患上的疾病包括「三高」的高血壓, 血脂增高及血糖增高, 精神壓力過大, 飲食和生活不規律, 生活節奏過快等等.....

我想身邊有一半以上的朋友, 也是從事以上10種行業的其中一種。逃不掉......

健康永遠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每年也會去驗身。而得出的結果是血脂及血糖略高於標準水平, 不嚴重但需要注意飲食習慣。

............唯獨我是怕的。曾經試過一朝醒來, 眼睛痛得完全睜不開, 需要朋友替我撥電話回公司請假, 帶我過馬路看醫生.......又試過感冒菌入骨, 每動一根骨頭也痛不欲生, 從床上爬出廳中撥電話教命也花了半句鐘, 穿一只襪了花了至少15分鐘才完成。

沒錢萬萬不能, 沒有健康更是億萬不能。雖然很多事不會是由自己來控制得來, 儘自己之力吧。

所以, 每星期至少運動3至4次是必需的;保持開心的心境, 對人對事輕鬆一點也是好的。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