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8位理想特首

一向也認為何時舉行普選特首一議題沒支持沒反對, 但今夜突然充滿不安......若一個不適當的人仕參選並當選了......搞不好社會變得大混亂, 等下屆再有機會選出另一位賢能時, 結果已有很多市民(包括我)已受了不少苦。屆時人生只有一次遊行經驗的我又唯有再上街去表逹意見.......

所以, 我以自己個人的知識範圍, 想出了以下8位名人作為適當的人選來讓自己有些少安心。

他們雖未必是完人, 但各有所長, 整體來說是有足夠能力/魅力/溝通能力/管治能力, 也看得出也應該真有點點良心的人選。個人一廂情願, 名人也未必對這豬頭骨有興趣......(現任的曾蔭權適合非常, 但已上了神枱, 暫且把他放在一旁)

1)范徐麗泰
民調滿意度一直也是最高的立法會議員, 能上通能下達, 明年出任全國政委, 希望若香港有難時回來幫幫忙。近數年范太也是我最尊敬的政客。(剛看今天明報, 知道陳葉交戰兩大政派鐡票在04及07年之間幾近沒有動搖, 但04年范徐麗泰名單的平均每4人有3人投葉太/1人投陳太......)

2)余若薇
民調長期排行第二, 雖然我有時都不知道泛民正在搞東搞西搞對抗還是搞什麼, 但余若薇一加把手的議題永遠整整有條, 有紋有理。 (繼續是來自今天明報, 04年投余若薇名單的平均每4.5人有1人去了投葉太......那我更肯定, 支持范徐麗泰及余若薇是錯不了。希望余若薇身體健康, 病痛快癒)

3)黃仁龍
現任律政司, 功績沒有太多看得到, 只是跟他在教會崇拜時有一面之緣... 台上台下也是感染力非凡。

4)劉德華
認真的。紅了23年仍然是最紅, 老中青支持度奇高, 一呼百應......不過我認為他能勝任的理由是超級優秀的待人接物方法, 幾乎從來也沒有記者願意寫他的負面新聞, 還有著名的"努力"及其決定做一件事便一定要做好的決心。

5)梁家傑
雖然上次他跟曾蔭權之爭我心裡不支持他, 不過選過一次特首, 對香港事務的認識及管理已有一定水平, 再選時應會做得更好, 要給予信任。

6)唐英年
對政府運作及香港事務的認識豐富, 排隊上的去計算, 應輪到他。

7)盛智文
能把海洋公圍起死回生, 辦得有聲有色, 親和力高, 相信扮鬼扮馬背後的管治能力也高。

8)鄭裕玲
DODO姐...um....佢想做的話一定會做得好好。



想遍全個官場政壇及名人界演藝界, 在現階段只能想出以上人物當特首是能令人(我)放心的......

um...希望不安感快離去......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政治你而家, 不如你做吖

Donald Kwan said...

C人:

我有性格缺陷, 唔適合做呀....繼"HAIRSPRAY毒", "神經阿嬸"同埋"選舉"後, 年尾仲有兩個特輯的, 切記留意呀! :D

小臭 said...

總之唔中意曾蔭權.

Donald Kwan said...

小臭:

哦? 曾蔭權唔靚仔咩???

Agnes Tse said...

劉德華個profile冇乜花. 唯一醒起佢當年誇下海口要拜變臉大師為徒, 覺得佢浮誇左少少. 其實華生唔駛變臉都ok啦.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