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小時候的家書

聖誕節前打掃家居, 找回一些童年時父母及妹妹給我的明信片及賀咭.......原來他們曾對我有這樣的期望......

5歲時, 父親英倫留學寄回香港的一系列倫敦動物園名信片上寫著......

01)---貓頭鷹
「記著吃東西不要吃得太慢, 否則我叫媽媽收回你的動物墊子, 做功課時也要專心, 否則將來便學不成東西了。」

02)---企鵝
「多謝你寫信給我, 我很喜歡。似乎你的字寫得較以前好一些, 希望你繼續努力。」

03)---水牛
「為什麼你不帶媽咪去飲茶慶祝她生日呢?我不是請你帶她去飲茶嗎?最近功課怎樣?吃飯快嗎?」

04)---山羊
「Would you like to come here and live with me, together with Mum? This is cold here......」


****************************************************

當出來工作後, 家人又對我寫下以的話......

05)92年, 妹妹給的聖誕咭上寫著...
「你要知道, 每個人少年時候也是傻傻的渡過, 只是傻的方式不同吧。再過三五七年, 你也可能發覺自己很傻。越傻的人越快樂, 是嗎?」

06)93年, 父母給的生日咭...
「......雖然平日沒有和你好地詳談, 而你也不願跟我們談及自己的事, 但爸爸媽媽是關心你的, 希望你知道, 祝生日快樂」

07)94年, 父親到美國深造時寄回香港的信...
「兩次打電話回港你都在家, 我很高興, 也很多謝你多些照顧媽咪和妹妹..........

.........我說唯一的希望你可以做一個守法的市民, 不要做傷害自己、別人和社會的事。我很高興你可以做到。如果你做不到的話, 我便會覺得作為父親是很失敗了。

我另外還有一個希望, 是你可以儲蓄給自己將來作好些準備。在這方面, 我知道我自己不是一個好榜樣...... 」

08)96年, 父母妹妹給的升職賀咭...
父:「很高興知道你升了級, 祝努力, 繼續向目標進發。」

母:「祝你有個美好的前途! 小心選擇朋友!」

妹:「共同努力!」


****************************************************

我也全忘記了他們曾對我說過這些話, 再說一聲謝謝!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w, 好溫暖! :) Happy New Year!

Donald Kwan said...

MAD DOG:

2008新年快樂呀!!!

Anonymous said...

Dear Friend, What is your new year resolution?

親愛的朋友,你新年新志向是什麼呢?

God can free us from being a slave to bad habits.

神能夠使我們脫離惡習,不再受其綑綁。

In the New Year, may we have a new attitude and new behaviors in Christ.

在這新的一年,但願我們在基督裡有新的態度和行為。

Best Wishes to you!

在此深深祝福你,

And Happy New Year!

也祝你新年快樂!

casper said...

so touching!!

Anonymous said...

回頭看的時候
似乎手寫留下的文字特別多感觸
很喜歡動物明信片上的那些,好可愛

小臭 said...

我也是吃飯很慢的小孩子呢.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