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神經阿嬸去了哪兒?

朋友A今天問我為何最近改了寫政治不寫神經阿嬸, 我回答說1)最近自己身上沒有什麼特別事發生, 對是次選舉有點感觸便寫了數篇;2)我已離開舊公司, 就算知道神經阿嬸的動向也是經舊同事而得知, 並沒有親眼看見聽見, 不好寫。

其實也不是很想再理會神經阿嬸的一切, 但又想不到原來是有不只一位朋友是懷念她的, 那就寫寫我所知的零星事吧, 不過全也是聽聞, 不是親身目睹的, 括號裡才是個人意見。

01)神經阿嬸在我離職後的第一天, 温和地跟舊同事A說見舊同事A很忙自己卻整天上網, 若調位至我昔日的座位沒有人看到她的螢光幕她的罪疚感沒有那麼大, 而且又有新同事會來, 為免又跟新同事引起衝突, 所以最好也是坐在我昔日的座位。第二天, 她在舊同事A及兼職會計返回公司前已把所有物件及電腦搬到我昔日的座位。
(事實我昔日的座位, 唯一好處是沒有人看到電腦螢幕上的內容, 跟其他同事的坐位也是沒有板隔, 亦只是相差1至2米)

02)某天, 神經阿嬸找不到一個黑色File, 內裡是一些展覽上得到客戶資料, 她一口咬定是我偷走了......
(我聽到的反應是一句"痴線!我要嚟做乜?!", 也沒有去跟進她最後找到了沒有。從這間神經公司我一張A4紙也沒有拿走, 歡迎阿嬸隨時電話查問)

03)兩星期前舊同事A某天打來說, 其實神經阿嬸也不是很差, 一次同事大辭職已對她造成很大教訓, 所以今天跟她談了很久。

我問那她跟你談了什麼心事, 同事A傳述阿嬸的心事:若不是Donald教唆同事A及同事B跟她作對, 也不會弄至這樣的地步.....

我有點按不住怒氣地回應:她好像不覺得自己或多或少也有點錯, 你怎認為她已受了教訓呢?

舊同事A說:我覺得咁大件事, 係人都會受到教訓啦.....

我忍不住發脾氣: 你喜歡跟她作好朋友不要緊, 我覺得有機會傷害到你的亦已提醒了你, 但希望你跟阿嬸以後不要談話中有空便提及我, 就是提及了也不要告訴我, 我離開了後不想再為這個女人而心情不佳。你自己被阿嬸陷害也試過, 我可以提醒的也做了, 若你仍忽然又信她對你是好心的話, 你可以自己決定怎樣做, 那是你的人生, 但請你以後不要再打電話來又是那數句開場白:"Donald呀, 點算呀?佢又乜乜乜啦" ......
(我又發脾氣了......)

04)今星期收到舊同事B轉駁舊同事A的來電, 說:"Donald呀......佢原來真係好奸架.....", 我的回應只可以是"又點呀......"
(這個世界真有牛皮燈籠......)

05)舊同事A說, 神經阿嬸以為我走了後, 可以做公司阿姐, 但兩位新同事也不敢問阿嬸問題, 所以大小事情也是直接問舊同事A, 這令阿嬸覺得新同事也是不尊重她, 所以每天也是黑口黑面。
(歷史好像在重演......)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香港幾多癲人

Donald Kwan said...

壓力太大吧, 太多心結...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