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幸好手上沒有票

明天晚上, 妹妹生日, 會跟全家生日吃飯。

父親昔日曾是陳太的部下, 不知居住港島區的他會投誰一票?

吃飯時問問他吧。



我一個月前曾問父親, 陳太降貴參選立法局議員, 真心為香港人就一定不是, 那究竟真正的目的何在呢?

父親說, 陳太一直是相當特首的, 當年她也用了很多手段才上到那麼高級, 後來跟上司及太上司也合不來被迫退休, 心裡應該有不甘。對上一次選特首時陳太已四出打探自己有多大實力, 知自己根本不會有勝出的機會便不了了之, 後來泛民人仕力邀她補選上陣, 她應該知道今次有黨派支持也不出場的話, 以後黨派也未必會再找她了, 所以今次也硬著頭皮上陣......

但她也開始老了吧?

父親說, 她的心結也未解開............

那葉太呢, 你怎看?

父親說, 跟葉太不認識, 不過她絕對是一位把其他人也看扁、覺得自己高高在上的人。而且, 論能幹及待人, 她也不算出色。

她為推銷23條認錯, 不是真心的吧?

父親答, 她的性格是沒有可能會認錯, 所以她為了參選也算改變了自己。

她也有想當特首的野心吧?

父親說, 很明顯吧........她當年走得也是很不甘心......



認為父親是一位很出色的人物, 雖然要到自己29歲時才發覺。從跟他的談話中, 加上每天各大傳媒各有立場或是中立的報導...... 一位真小人一位偽君子, 選誰好?

忘記了自己手上沒有票。

什麼真民主vs假民主、良心vs真心、不搞對抗就有前途? ...... 也是抬高自己踩低別人的技倆, 到了那些論壇有時候也要以本傷人才能站得住腳。有沒有人會像我一樣立場是有, 但認為兩位參選人也是不合格呢?投陳只是為了不譲葉勝出, 投葉只是為了阻止陳的入局呢?其他六位參選人真的不比她倆出色?

不知道, 今趟做了兵馬俑也不要緊, 相信人人也有得益的。落敗者中打算繼續趕科場的賺了知名度, 對日後發展不無幫助;歸古里的在這人生難得一課也會見到很多學懂得多。陪太太讀書也不是壞事。就是旁觀者如我, 看著各大的陣營的策略, 也學懂了不少生存之道。

大家努力吧, 誰勝出也是大家選出來的, 也代表最多人支持的一方。03/04/07的三次大型選舉, 足證明香港市民有足夠智慧去選出"賢者"。起碼各勢力平均分佈, 政府運作有反對聲音但也尚算不會影響日常運作, 大水喉依然射著, 從各政黨的興衰又得到活生生的做人做事的正反面教材......我依然很開心自己生於此活於此。

就算不關心的, 對選舉或兩太不滿意的, 也留意一下其他參選人吧, 可能他們的成就會非同凡響也說不定。人材是需要培養, 當中又需要至少一個機會。

選民夠智慧, 參選的卻不濟。

幸好我手上沒有票, 可作旁觀者冷靜一點去看, 亦可以不背著良心, 為反一方而投一位也是不適當的人選....... A說自己有的是良心嘛, B說良心人人有嘛, 路人甲的我也有少少的。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