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兩鐡合併‧兩太比拼

12月2日的今天, 因"兩鐡合併"及"世紀補選"兩事, 顯得特別重要。

自己上班時是需要地鐡轉九鐡(港鐡)的, 不過始終是短途, 合併後車資有否便宜了自己也沒有去計清楚。不過多一間公司始終是多一份基本收費, 合併是大潮流, 也基本上為市民帶來的優點是較多的。

今日看的蘋果日報, 他們不像上月區選日當天全港唯一一份報章以"肥姐領萬千星輝大獎"作頭條, 重返他們的作風, 以"民主等你一票/左派鐡票撑葉劉 陳太會輸"作頭條標題........呼籲市民去投票, 說投票率越高陳太勝算越大云云。

我一直很懷疑這說法, 難道不往投票的人, 內心全是支持陳太的嗎? 其實有很多不打算投票的人是討厭陳太也說不定喎。自己身邊討厭葉太的人多, 討厭陳太的人一樣多...... 那就大家也去投出一票吧, 大家也是支持普選的支持民主的, 誰勝誰負, 應該理性接受。

8人參選7人會落敗, 不去檢討自己卻處處頼地硬只懂檢對手的不是的, 是討人厭的。希望各人也能從這次廣受注視的選舉中學習很多。

昨夜, 對各大選舉事項也關心非常的朋友F上了我家, 大談各國選舉制度及今次選舉的選情。朋友F是民主派(跟中國北京持相反的他也會全支持)的鐡票(朋友F更正說, 他不是鐡票, 也不是所有跟中國北京相反的全支持, 他只是覺得自己是香港人, 不是中國人), 過往數天他不斷打電話給所有居住在港島區的朋友, 做努力為陳太拉票, 其中朋友D說會投葉太一票, 因她討厭陳太遊行中走了去恤髮....... 跟我想像的一樣, 陳太就是因不斷的個人小mistake中流失票數, 一錯難返。

我笑著對朋友F說, 你的電話拉票行動是否有點煩人, 如果有人三數天又打給你叫你投葉太一票, 你會否覺煩?他笑說不會, 因正中下懷, 可以坐低食個包慢慢令對方改變心意, 因為10個有9 個其實對政治是沒有興趣的........

昨夜, 我說普選嘛, 必定會有, 當大家已開始忘記沒有再強烈爭取時, 中央便會送上來, 這是他們一向的作風, 他們一向不會你問我會立即給你, 怎樣也要好好一個下台階...... 朋友F說只要北京覺得就算全民選舉也好, 選舉結果還是合他們心意的時候, 北京才會放心讓香港自己搞普選的....... 我突然靈機一動:那葉劉勝出, 加上上月區議會的選舉結果, 那不就行了嗎?區區數月的立法會議席, 誰當也是一樣, 對大局小局毫無幫助。為大局著想, 陳太應該輸, 陳太勝出反而令北京不能放心, 普選反而更加無期......... 這一下民主派鐡票的朋友F及支持陳太的林先生也啞口了, 這個可能真是一個事實一個機會......

爭取自己理想不要緊, 時機、手段及方法卻最為重要。有勇無謀不能成事。

今天過去後, 7位落選的, 你們站出來我已佩服你們的勇氣。請不要放棄, 從錯誤及經驗中學習, 明天又是一條好漢, 捲土重來吧, 在政壇上或你本身專長的領域上。

不過緊記的是要檢討自己, 不要只顧著頼地硬只懂說對手用什麼什麼策略, 這是最不可取的行為。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