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40過後的醜陋

讀過一本韓國出版的勵志漫畫書, 其中有一小故事, 大意如下:


職員: 剛才那45歲來面試的應徵者怎樣, 取錄他嗎?
老闆: 他太醜了, 不會取錄他!
職員: ...我們招募人材, 不是看他的能力及態度嗎? 樣貌是父母遺傳的, 醜也不是他的錯吧...
老闆: 沒錯, 樣貌是父母遺傳的, 若40歲前他醜我可以接受。但他已過了40, 我仍覺得他醜陋毫無吸引力, 那便是他的過錯了。


不自愛者, 難得別人所愛。人漸長大, 魅力是由內心散發出來。

3 comments:

casper said...

又幾有意思wow!!

人除了學問要自我增值, 樣貌同外表都一樣要增值, 所以韓國女人結婚生仔之後都會化妝見人, 佢地明白到外貌都是對別人黎講係一種尊重!!

Anonymous said...

聽講﹕

“四十歲前嘅樣貌係前世修來﹐四十歲後嘅樣貌係四十歲前修來。”

所以...“若40歲前他醜我可以接受。但他已過了40, 我仍覺得他醜陋毫無吸引力, 那便是他的過錯了。”

因為他花了四十年都無把自己嘅內在美“修”到返來﹗

四十歲真係一個人生好重要嘅分水嶺呀﹗

Donald Kwan said...

casper:

化妝或者著乜衫見乜人, 都真係基本禮貌嚟.

匿名:

哦?我還有數年時間可以"修"到返嚟喎 :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