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忽然民主‧忽然恤髮

今早坐地鐡時閱看都市日報, 看見有學者說陳太昨日在「撐普選」遊行中, 本來答應步行至金鐘, 但起步15分鐘後便在銅鑼灣離隊去了恤髮, 是一件「愚不可及, 傲慢無禮」的行為, 將失去部份選票, 「市民未必會轉投葉太, 但會對陳太投棄權票」。

身為政治人物高官議員, 站於公眾面前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說話也是"戲", 就跟演藝人仕一樣, 大部份市民也心知肚明。

較受歡迎的, 自是包裝得較好的那一批, 推動23條立法時的葉太, 就是大錯特錯地沒有好好包裝修飾言行。雖也只是執行命令, 但結果連像我不反對"23條立法"的市民也對她的硬銷感到極度反感。

今次, 大家可以選擇的話, 我想也會選一個做戲做全套, 有技巧有人緣令人舒服又心服的出來作為代表自己的。若是A也不能代表自己, B又是跟自己政見不同, 除非為了不想B勝出而硬投A一票, 若不是便不如索性不投票吧, 總好過把投票或選舉變成推砌泥沙的賭氣小學生小玩意。

陳太在官場打混多年, "用各種手段排除了異己來令自己保位上位" (我是從前公務員身份的父親口中聽到的。我確是相信, 真實與否自行判斷及取決吧), 差不多從未失手過, 所以當年她榮休時我也對她是十分尊敬及擁愛, 實在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有腦人材。「忽然恤髮」的這個行為又真的未免真的有點兒那個, 令我想起江有盡頭人有盡時, 再聰明有為的人也總有頭腦失靈的時候。

一直對她今次的參選感到不惑, 可能真的有不少人是需要她站出來實現各人的夢想, 但她在我心中那至高無上的地位已因此而盪然無存, 換來的是? x 10萬個。見好就收很多人也懂, 我想陳太打混多年也應了解"高峰過後復返也難長存"的道理。

這一段行程, 無論是否事先有協議, 妳也是該走完的。 1) 支持者會覺得被妳欺騙了; 2)支持者會覺得妳已年長體力不勝負荷。

不知道「忽然恤髮」會令她流失多少選票......不多不少也會有一些吧。

此消彼長, 葉太能勝出嗎? 葉太敗了也是不打緊, 明年再來也很大機會會出線入局。但陳太嘛, 今趟若落敗, 請不要再出來了, 因為以妳的地位往績在補選也能落敗, 我想你一世精明, 也會懂得計算今天的妳是否還像當年般的受歡迎。

我實在不希望, 將來看見妳時的感覺, 就像看見那年年25歲的麟伯時的一樣!!!

3 comments:

casper said...

我個日係屋企樓下見到佢拉票, 咁快又整單咁既野出黎, 真係水洗都唔清...

Anonymous said...

Donald, 錯了, 她一早已說不遊行的.

Donald Kwan said...

casper:

我想或許會有部份支持者受到影響, 但應不會太多吧.... 但今次事件可以看到一點東西, 就是看部份文字傳媒的使用字眼, 看來也寫得對陳太不大有利, 使用的字眼很負面, even蘋果日報...

uncle ray:
我沒有親耳聽到所以不能確定事實是什麼回事, 資料來源也是看報紙的. 見同一份報紙也報導說不同人有不同解釋版本, 所以我才寫到:

"這一段行程, 無論是否事先有協議, 妳也是該走完的。 1) 支持者會覺得被妳欺騙了; 2)支持者會覺得妳已年長體力不勝負荷。"

問題不在她有沒有說過, 而是既然出得嚟行出得嚟選, 就不如做戲做全套啫... :P ...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