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色‧戒》。看了第二次沒有?

現在跟朋友見面時的話題, 也是離不開電影《色‧戒》(觀後感)。

這數天打開報紙看散文專欄, 發覺每天也有約4份之1或多或少是涉及《色‧戒》或《色, 戒》的, 已成城中的超級話題。

這電影在台灣香港也是賣座得很, 香港五天已收1,100萬, 還未計十一國慶的超級紅日。旺角百老匯、IFC、apm等每日放13-15場。有說黃金週應有不少內地自由行客遊港時會順道在香港看一個他們在家鄉不會看到的版本, 再加上未看而想看的人還很多, 重看的觀眾應會不少, 照走勢埋單或有2,500至3,000萬的總帳面數字。

"你看了第二次沒有?""你會否看第二次?""你喜歡嗎?我愛到死了...""湯唯真是演得好!""那那部份真的好好, 這這場面也是, 還有啊............" 以上的對話每句我也聽過三次或以上。

若有人問"床戲怎樣?""看到梁朝偉的噹噹嗎?", 這個人當然還沒有看過, 而我亦大不想回答。重點怎樣也不在那兒。

看過的人會知道, 畫面上雖能看到男女主角的100%全裸, 但當電影發展至那刻, 注意力怎也不會集中在那事兒身上 ...... 那三場性戲, 即將成為經典不會只是它的大膽, 不會只是男女主角100%的付出及投入, 李安革命性高超的電影語言藝術, 令整個愛情故事付加了靈魂, 為這段禁色絕戀添加了難以忘懷的神緒。

張愛玲的《色, 戒》連續閱讀一次兩次也是不能完全釋懷(結局的三份之一, 我連環閱了三次);李安的《色‧戒》也是, 只看一次會走漏很多"鴿子蛋"。

2 comments:

casper said...

我仲未睇, 尋日想睇, 不過俾人買晒飛, 希望今個星期可以睇到...

Donald Kwan said...

CASPER:

我依家同朋友出去, 都要睇下有有朋友未睇, 因為就算我唔提, 朋友都一定講 ..... 要就往邊個未睇好辛苦嘛, 你快啲睇啦!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