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三人分別先後辭職の巻

最終, 同事A及同事B也在這兩三天交了辭職信。

三人同時分別辭職, 老闆們不知所惜。原因, 我們全都說是已忍受不了神經阿嬸的種種行為...

昨夜, 小老闆以"炒掉神經阿嬸"作條件, 希望我留下, 我拒絕了。理由是, 1)神經神嬸以她的學識、性格、年紀及裝扮, 實在不易再找到同等級的工作; 2)若老闆在這一刻炒了神經阿嬸, 她必定咒怨我一世; 3)其實我已有新工作的決定....... 拒絕的一刻真的不好受, 很對不起, 始終他們當初給了我這個機會。

老闆說炒掉一位工作兩年的同事也是痛心, 但她跟別人相處不來, 屢次令同事怕怕辭職避她(原來已有多位前人!)... 始終也是要她離去的, 不然這情況只會不斷重覆地發生。

其實早於三個月前開始, 我也已作出多番暗示明言, 這一天終會來臨, 只是大小老闆不覺得是大問題, 回答永是請忍耐一下請忍耐一下...... 今天你跟我們說神經阿嬸影響了整體公司的運作...這句話, 這數月間我跟你們說了最少也有五遍以上。一直只是要求作出少許關於大家的工作調動安排, 你們肯聽聽及有所新安排, 實在不會至這個地步....



小老闆今天改變對策, 辦公時間時叫了我們三人外出High Tea(這個舉動很不明智...), 說希望以"炒掉神經阿嬸"來換來同事A及/或同事B的留下。只要一人肯留下來, 也會即時炒了神經阿嬸...... 不過她們兩人也覺得很有機會被神經阿嬸打小人, 亦覺得斷了神經阿嬸的唯一米路實在過意不去, 堅定地一再婉拒了。

神經阿嬸, 我們也算對妳好, 最後也不斷妳的米路。不過妳要為自己好好打算了。

小老闆苦思後也想不到好好對策勸服同事A/B的留下, 便問大家會否介意今天讓神經阿嬸知道我們的離職... 同事A是阿嬸的"手下", 說想自己親口跟阿嬸先說。

返回公司後, 同事A竟然選擇了利用MSN來跟神經阿嬸說離職一事..... 同事A"親口說"的方法也相當神奇。

對話後, 神經阿嬸一直沒有說話......

時鐘踏正六時, 同事A/B如蛇般快速閃走, 我亦覺不宜久留, 向小老闆道別後閃身離去。

眼見神經阿嬸的極度黑面神情, 雖不知她在想什麼, 但我心裡起了可憐她的心。我們不是有心又是環境迫人亦是妳迫我們, 但始終也是無意間放了你在枱上, 心裡很過意不去。


不過, 這感覺很快消失了!!!!!
因為返回家後, 同事A的電話響起, 告訴了我她跟神經阿嬸在MSN的那番對話:


同事A: 阿嬸, 同你講聲我辭咗職
阿嬸: 只係你一個?
同事A: 唔係......
阿嬸: 你地去死啦, 你地有冇過份啲啊!!!


臭你的B! 白白浪費了我的"過意不去"!

反而, 最近兩天跟小老闆一席又一席談話後, 心裡同情他起來。決斷力不夠是他的弱項, 但始終還是一個老老闆, 一個神經阿嬸, 令到他與他的公司不能成長起來。真心希望這些問題(人物)終有一天能解決後, 只要遇上有心的員工落力幫忙, 要成功還不是沒有可能。

今次我幫不上忙, 對不起。

3 comments:

Kenneth6433 said...

...
算啦...
神經阿嬸可以自己RUN哂間公司應該好開心先係
good luck job hunting~

casper said...

辛苦你啦!

Donald Kwan said...

Kenneth6433:
神經阿嬸呢幾都好黑口黑面... :$

casper:
hehe, 都係人生一個有趣經歷嚟, 引以為鑑!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