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

一團火

在中國有人叫「聖火」有人叫「火炬」, 在日本也是稱作「聖火」。

沒有穿紅衣, 沒有親身到場。只是看直播及新聞片段, 看著途人的熱情及歡呼也能感受那股熱風, 看得心裡燃起一團火。

下班時, 在車站月台上看見1/3的等車人是穿紅衣的...... 突然覺得自己是異類。

李麗珊、劉德華、還有很多很多的火炬手也跑得教人醒神, 到了曾老頭坐著輪椅出場時午市飯堂大笑聲此起彼落, 而陳智雲跑步時扭腰扭股又是另一笑聲高潮......

雖說言論自由是香港寶貴之處, 平日正氣聲大的示威橙衣人變成過街老鼠又是否他們的原意呢?適當時候做適當的事, 才會事半功倍...... 現在我對他們在爭取什麼毫無印象, 只記得他們被群眾圍罵時的驚慌面青表情...... 飯堂裡又是一遍笑聲。

記得Michael Moore 6年前在奧斯卡台上得獎宣言中大罵布殊政府發動的假偽戰爭, 全場站立鼓掌上台卻被半場嚧場下送入後台...... 利用不適當場合做了也許適當(or不適當)的事, 結果也是不得人心。

政治x娛樂x體育, 要非常有技巧。

120人的名單也許有失敗的地方, 但火距傳送過程中出了力或歡呼或陪跑的十萬多人, 卻位位也是贏家。


鼓掌!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