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夠多難可以興邦未?

昨天看電視新聞, 華東華中多個地區連日大雨, 洪澇風暴災害造成數十人遇難及失踪。華北地區亦遇上超級高温(新聞連結)。

連環多難, 人民汲取教訓, 內心重新思考, 相信會一如温爺爺所說在某個層面上絶對帶來興邦的希望。但夠了沒有?

假如這是天意, 也可以分消極及積極的兩面去看。有人說是上天對啞忍當今政權人民的懲罰, 也有人說是降大任前的勞其筋骨。個人想法較積極, 我信是後者。但夠了沒有?

無論如何, 跌倒了便重新站起來吧。也許是到了某些樽頸位, 要上得更高, 往往要先跌進谷底。

菁菁是其中一位對四川地震感受很深的朋友。這是她傳送過來, 關於災區紋川县映秀鎮的可移動鳥瞰圖(連結), 值得一看。

2 comments:

casper said...

天災冇人想, 相信受災難的人都唔需要人同情佢地, 只希望他人唔好再雪上加霜, 好似某藝人話四川地震係報應之類既說話, 又話某詩人係某詩詞當中一早預言有四川地震等...

多舊魚!!

Donald Kwan said...

CASPER:

預言預報之類, 一年九萬幾款, 信唔到咁多, 有時啲嘢真係天意.... 但點睇都唔會係報應.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