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災難中有家



上周五從深圳坐火車到廣州時, 閱看免費派發的報紙新快報, 其中一版是國風整合行銷傳播機構的廣告...... 「灾, 無情; 人, 有情。川粵同根, 手足同心, 只要大家多出一点力, 一定能為汶川震灾区的同胞們重建一个安樂和諧的家園。」 ......簡體字的"災"字---"灾" 添多一点点, 便成一個家。

很有意思的一個呼籲。

鄰旁一版的災區專題報導---"我相信兒子只是睡覺了" , 都江堰民警鄧波抱著兒子屍體值崗一夜的心路歷程...... 在列車上閱著這個小故事, 不自覺的哭了三次。

晚上回到香港, 一邊吃糖水一邊看翡翠台新聞的專題, 看著上海打工的女兒替年老父親為領取了臨時身份證而四處奔走, 終可以把父親帶離家破人亡的傷心地。父親的臨時身份證之外, 女兒還領取了已遇難母親的戶籍證明...... 女兒哭了, 那是她能擁有母親的唯一一張照片。

我看到糖水店內的每一個人也眼泛淚光。

路很長, 還是要走下去。

四川加油! 中國加油!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