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地圖不是彊界

今天的另一得著......

"The Map is not the Territory"

每個人的Mental Map也不同, 所以應尊重別人的內心世界(Respect other people's model of world), 就如「瞎子摸象」的典故, 各人所感受到的也是對, 同時亦是錯。Our map is our own territory, 想去拓大地圖範圍便得靠自己, 也不用嘗試去改變別人的地圖......

每人的Mental Map也不同, 世事就是沒有絶對的對或錯。

一個人的成長經歷構成今天的那個人。

I am my Experience, you are your experience, he is his experience. 莫強求, 每個人要走的路也不同。

記得很多朋友也曾拜會的某位術數師傳說過: 「命盤顯出你的性格; 性格決定你的命運。我是從命盤上說你不同時間性格的轉變來得知你一生的際遇......」

成長背景可能已替你決定要走的路, 有能力去改變的還是自己沒有別的人。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